*        *        *        *
 
「不知好歹的小子!竟敢與妖魔鬼怪為群!枉費我們在你身上的用心!」
 
「定伯…你快跟你爹求得原諒…他會原諒你的…」
 
「不要、不要!我不想害他!與其害他,我寧可與他一起走!」
 
「定伯!!」
 
「定伯!─────」
 
他縱身躍下,急速往下墜!他閉起雙眼,他不願意想、不願意看,正因為他沒辦法選擇,選擇一個適合他和牠的生活方式。
 
*        *        *        *
 
 
 
 
 
「爹,今天也出門收妖魔嗎?」
正在空地練劍的少年抬頭望向整理了大大小小行李正準備踏出門口的宋老爺。
他背上掛一柄劍,襲著一身道服,行李間掛在手臂中,手拿著八卦陣,兩道白花花的鬍子沒有因為年齡的關係而顯得老氣,反正更添加了威嚴。一雙非凡的眼眸更透露出一股端莊的氣息。
「恩。定伯,你好好練習,將來我這個位置就靠你來傳承了!」
宋老爺對自己的兒子扯了一個笑,拍拍他的肩膀。
「呃…是。」
宋定伯心虛應聲,看著他的父親踏出門,才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爹的美意實在難以承受啊。」
將手中的劍收入劍鞘裡,踱步回到自己的書房,看著桌上的秘傳道術武學,又嘆了一口氣。將劍放在書櫃上,躺在書房中的椅子上,沉思。
『不是我不想繼承,而是因為我不想被這些事物所束縛,爹的收妖手法我是見識過的,要我學他那套手法簡直是看低我了!再說這本書寫的很繁雜,看來是爹親手整理的了,再過一年爹就要我繼承了…』
隨意的趴在桌子上,『實在不想傷爹的心,做人兒女的又能有什麼怨言?』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不知道是今日第幾次了。看到自己父親他總是愛嘆氣。手覆在那本他的爹親交給他的那本密書上,隨意翻了幾頁,沒什麼心思想去看,一陣風吹來打亂了他的頭髮包刮他手中的頁數…。
待風停息後,手隨意的去壓住書頁,目光停留在一句不怎麼起眼的句子上,
『雖修道而成,不免有死,遺枯骨於人間者,縱高不妙,終為下鬼之稱。故曰鬼』
「這句話怎麼這麼樣的諷刺?」他舔了舔上唇,貌似有點意味想看下去的意思,細細的看著那句話所衍生而出的相關訊息。沒有發覺,天色已經慢慢暗下來,等到他回過神來,宋定伯父親穿戴著一襲素紅色的寬衣正在搖晃著他的膀子。
 
「定伯、定伯。」父親有點滄桑的聲音富有磁性的叫喚著。
「呃...爹,您回來了?」
從書本中抬起頭,茫然的問著面前的父親。
「定伯,我知道你用功。可你也不要只顧著看書,你娘可會擔心的。」
「晚、晚膳了嗎?」
驚訝的從椅子上跳起來,再看看外頭的明月,他壓根門兒都沒想過自己會有看著那本完全沒什麼興趣的書一整天!
正想趕緊跑到用膳的地方時,「定伯,等等。」
「現在用膳時間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如我請奴俾待會送點夜宵給你路上裹裹肚腹吧。」
「多謝爹!」他疑惑的皺了一皺眉頭,「呃…爹,您方才說路上?」
「對,我要你現在陪爹走一趟雲夢山。那裡是傳送地,我要帶你到蓬萊仙島上!」
  他們父子拿過奴婢打包好的夜宵,便牽過兩匹駿馬,到得江口乘船而去。
話說雲夢山是那鬼谷子的仙棲之地,鬼谷子在人間活了百餘歲,後而不知去向,留下有雲夢仙境美稱的雲夢山。路途崎嶇不平,險象環生,宋定伯他們父子一步一步攀爬,然而年邁蒼老的宋老爺此時卻走在應該年輕氣壯的宋定伯前面,並且一點喘息的時間都不給自己和兒子,好似在趕著時間一般。
「爹,夜已經越發暗下,不如我們先在此處歇歇腳。」
宋定伯在後頭氣喘如牛,攀爬崎嶇不平的山路上就連郵驛站的驛令郎肯定也會栽在這座山上,何況是這座雲夢山!
「定伯,你體力可練的不夠扎實呀!這樣吧,我們兩父子輪流相背上山,你說這樣可好?」
「使不得!孝經曰:『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如今我若因着父親之意越矩於您,這孝字頭就…」
「定伯,你這份孝意我心裡著實感動,只是我們必要趕在天亮前進入雲夢山,現在你體力已經流失,為父看的實在心疼,難道你連一點讓我盡父責的孝意都沒有嗎?」
「我…好吧。」宋定伯心裡有尷尬有放不下,只是此時父親實在堅決,
『大不了待會直接背著父親往山頂走就是了。』
「定伯,你可別為了孝道只想揹著我走哩。」
「呃…是…。」
心裡話被人抖出來這感覺可尷尬的緊。
走了幾乎數里路,改換宋定伯背宋老爺,才一背起來,身輕如燕,宋定伯狐疑了一下,隨即又走起路來。
又走了數里,「爹,您近來容易嘴饞嗎?」
「怎麼如此問?爹向來不嘴饞的。」
「哦…這樣啊…」
他們輪流相背了數次,到了渡河處,水尚淺,透過晨星的照耀讓水面更加耀眼。
宋老爺示意渡過河水後就能夠進入傳送蓬萊仙島的地帶,於是讓宋定伯暫先過去,「爹,您不一起過來嗎?」
「我且先在此立令旗免讓妖魔進入。」
宋定伯不疑有他,渡河而過,因河水流過衣服發出幾許踏水聲,從後面跟上的宋老爺渡河時卻一點聲音也沒有。
『爹渡河時怎麼沒有挑起水波?』宋定伯端看著一點風吹浪動也沒有的水面,狐疑的看著衣擺下沒有一絲水痕的宋老爺。
他們父子又繼續往前走,途中宋定伯緩緩跟在宋老爺後頭,一句話也沒有說、沒有問。
走了好一刻,宋定伯打破寂靜,他忽而加快步伐,掛在腰間的佩玉隨之發出響亮的清脆聲,宋老爺聽到這聲音突然暈眩,「摘下!將玉摘下!」
「爹?」宋定伯故作擔憂,而後又摘下佩玉,並持著玉拿給宋老爺,他輕聲笑道:「我這可將玉摘下了,爹請收下。」他會如此說,是因為那塊佩玉本來就是宋老爺在他出生那年給他的吉祥物,此時自然將佩玉奉還。
「你、你自己收下…爹今天或許上這山來聽不慣那聲音…」
宋老爺正要起身,宋定伯「咦」了一聲,
「爹,您身上那塊玄玉呢?那可不是當今聖上賜予您的美玉嗎?」
宋老爺遲疑了一會,答不出口,宋定伯又說:「『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君子與玉比德焉。』是也不是呢?調皮的妖狐先生。」
宋老爺睜大雙眼直視眼前道出自己身份的人,隨後又是一陣狂妄笑聲。一瞬,白霧朦朧、虛實相間,景象哪裡還有雲夢山之說?不過是個充滿黑夜的林邊,宋定伯定神端看眼前的「妖狐」,或說是隻調皮搗蛋的「狐精」倒為合適一點。
「宋定伯不塊為宋家長子,一眼便看穿本妖狐的技法,只可惜今日我非得撕裂你的胸膛、喝你的血、吃你的肝臟!」
一隻露出數條尾巴的妖狐,體態之…小,搭配牠那幾條尾巴搖搖擺擺、臉上稱不上兇狠的表情,一雙耳朵直直挺立,看的宋定伯一把就抓著牠的後腳,倒成了一隻待宰羔「狐」的可憐模樣。
「我說妖狐爺爺,您可別告訴我,我是您的第一千個所要媚惑的男人哩。」
宋定伯好玩的調侃他手上的「妖狐」,滿臉不在乎。
「放開我!你這無理之徒!我今天只要吃掉你的肝臟,我就可以成為不死之身!」小小的身體時而弓起、時而忿忿不平的抖動身子。後腳不斷踢著、前腳露出尖刃的爪子威嚇。
「哦,原來是九尾妖狐的後裔啊?」
「放開我!」
「我說妖狐爺爺,你應該不趕時間吧?那我就先暫且信步這林子裡一會兒了。」說著,拎起手上小小隻的「妖狐」,往林子邊走馬看花似的散起步來…
也不管手上那隻妖狐的踢罵,自個兒走著。
「你這小子!天快亮了!快放開我!」
「妖狐爺爺怕陽光嗎?」宋定伯看了看略為有點金光封頂的天空,料想離天亮還差一時半刻。不津對手上的妖狐提起興趣來了,從牠剛才踢罵轉變為不想見到陽光後,性情明顯有較乖順一些。
「哼!我才不怕!只是很麻煩!」
「麻煩?」
「囉唆!快放開我!你這臭小子!」
「嘖,只是一隻小妖狐,膽子倒是挺大的!」
「太陽快出來了!放開我!」
破空而來的雞鳴聲,伴隨著投擲過來的金色光芒同時間射進了宋定伯和妖狐的眼裡,震驚之下宋定伯鬆開了拎著妖狐的手,妖狐隨著鬆開手的瞬間跳下了地面,一團煙霧卻跟著打進了宋定伯眼裡。
「咳咳,我就說照射陽光是件麻煩事了!」
眼前體現出來的,不過就是個十五、六歲年齡相仿的男孩兒。
橘紅色的長髮繞過腰間直達腳尖上,平順柔和的肌膚吹彈可破,左手臂上還鑲有仿若尾巴原條狀的紅印,帶點紅暈的雙頰激起一陣暈眩,雙眸是橘黃色的漂亮瞳孔,身上不着任何一件衣物彷若從天降下的瑰寶。
「你…」宋定伯出了神,他端看眼前的少年,說不出的迷戀。世間上沒有看過像這樣美麗的人,何況是個少年!此時太陽已經高掛在空,少年臉上的紅暈卻越漸越紅,他伸出紅舌舔了舔上唇,並將眼神瞪向讓自己變成這副模樣的罪魁禍首!
「看什麼看!沒看過狐狸的化身啊!」
「確實沒看過啊。」宋定伯也不否認,一臉嬉笑靠近少年。
「哼,枉費你還是宋家的長子!本妖狐今日就放過你,我要回去了!」
說著便要離開,宋定伯從頸上拿出項鍊,墜子上是一顆虎牙,又咬破中指滴血漸之於虎牙墜子上,少年便動彈不得。
「你做些什麼!」少年氣急敗壞的大吼。
「阿,沒什麼。我只是要制伏住你的行動罷了。」隨後,又拿出一符咒,在少年身上輕點幾處,幾道白光衝出少年身上,直入宋定伯以備好的小壺子內。
「你、你、你你你──!」少年不敢置信,這個沒看過狐狸化身的蠢小子竟然就這麼簡單…就這麼簡單…收了自己的修為!他側過頭看左手臂應該猶存的紅印消失的無影無蹤,皺著一雙美麗的眉頭,直瞪眼前嘻皮笑臉還在打量自己的宋定伯。沒想到宋家長子有如此能耐,收的了自己的修為。
「妖狐爺爺快別生氣了,我又沒有對你動殺生念頭,你應當感激我的。」
「自己幾百年修練下來的內丹頃刻間被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子收了,你倒是說說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少年瞪著美目,氣勢可不輸給屌兒啷噹、一副無關緊要的宋定伯,反而氣勢更焰,說著都想咬掉宋定伯整個人了。
「我又不是不還給妖狐爺爺,我只是希望你幫我一幫。」
「幫什麼?」
「這個呀…」
 
※     ※     ※      ※     ※     ※
  此刻,南陽宋家,宋老爺和宋夫人穿戴整齊,坐在大廳之上,奴俾沏好一壺茶在桌上,宋老夫婦的神色看來又驚又喜,又不改威嚴的等待。
那天,宋定伯一大清早從外頭回來,便有如通風報喜似的,見着父母便是喜欣若狂的相告自己找到一女可以結為連理。
那天,他正好帶著未來媳婦到家,他倆夫婦一看便心裡喜歡,身上絲綢早已顯示出家世背景,當下便點頭答應。
  此時此刻,宋老夫婦正等待未來媳婦的到來,見對方家世顯赫,這對她倆夫婦來說,沒什麼比門當戶對更為歡喜的了。他們只盼望兒子挑選的媳婦能夠讓他們放心。
「老爺,你瞧定伯這孩子,肯定又在路上擔擱了。」宋夫人瞇了瞇桃花眼,似笑非笑的調侃著自己兒子。
「妳也別那樣心急了,定伯兩天前才送聘禮過去,人家女孩兒家總得打扮一番再來見公婆嘛…」
「真是耐的住性子哩,只是不知誰已經將方才剛沏好的茶水以喝盡了。」宋夫人對著早已倒不出茶水的茶壺比了一比,輕輕笑著。
 
  然而,路上花轎子正風光的打著鑼,鞭炮此刻爆竹如雷,馬背上一男子穿戴大紅,玉樹臨風之姿實在耀眼,羨煞多少女子?花轎內走出一婀娜多姿漫妙體態的新娘子,正被新郎官領著進宋家大門。
該有的禮數不外乎跪拜、奉茶、拜天地、拜高堂,最後送入洞房。
當天夜裡,新郎官被幾個前來調侃的好友拖住了身,喝了幾杯醉,最後進入房內,見新娘子的蓋頭還沒掀呢。
「嘿,娘子這可不是安安分份的等我了?」
拿起放在桌上的秤杆,挑起紅綢布。
中規中矩配戴著鳳冠,身穿大紅華麗的霞帔,橘紅色的長髮盤在了鳳冠之下,面容輕輕撲上了一層胭脂,漂亮的瞳孔在蠟燭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水波躍動,小嘴蹶起了一個漂亮的弧度。「他」哼了一聲,也不答話。
「娘子該不會不中意為夫?」
「我已經照你的吩咐幫了你,快將內丹還來!」
「新娘子」此刻忿忿怒道,對看眼前的人只想一口咬死!
「我們再怎麼說都是新婚夫婦,也該做做夫妻間應有的行為…」
宋定伯將臉湊近「他」的臉邊。
「什麼夫妻應有的行為?」
「娘子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刻意引誘我哩?」
宋定伯舔了舔上唇,幾分醉意早已經讓他膽子壯大了些,看著那張滿臉疑問的面容只想要狠狠咬他一口。
「我只知道我現在就要回我的內丹!」倏地,他狠狠掀開對方的新郎服…並且將手往裡面摸縮,見着對方的遲疑,以為對方是被自己的氣勢威嚇住,更大膽的左右探去。
只是下一秒,對方卻將他狠狠壓在床上,並且扯去厚重的鳳冠,眼神裡帶著一副貪婪,「嘿,娘子主動的心思我可明白的,為夫現在…就來感謝你吧…」
蠟燭搖曳不定,不管在這其中發出了什麼聲音,只能歎道,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
門外的宋夫人看著房內的蠟燭漸漸暗下,一臉滿意的向身旁的宋老爺道:
「呵呵,老爺你瞧瞧,定伯這孩子可當真『積極』呢。」
「看不出定伯是這樣的孩子啊…」
宋老爺也滿意的笑了笑。
 
※     ※     ※      ※     ※     ※
 
  清晨,從床上醒來的「新娘子」左右探了探,正準備要下床,門此時卻打開了,並且讓自己又怨又恨的罪魁禍首正一臉嬉笑走過來,下意識的就將自己光滑的身體遮了起來,並且露出稱不上什麼凶狠的表情。
「娘子怎麼了?我不過是來給你準備梳洗罷了,怎麼這樣畏懼?」
他將手上捧了裝了水的臉盆放下,並將毛巾拎進水中,拿起擰乾後,正要擦上正裹著自己身體的「新娘子」時,被一手打開了。
「你、你可別碰我!」
「就說過我不過是想讓你梳洗…」
「將內丹還我!」
「唉,還在說這件事啊…」
宋定伯有點無奈的垂下頭,正準備要講什麼,門外卻來了宋老夫婦。
「定伯,媳婦身體無恙吧?」宋老夫人擔心的踏進房內,正要靠近裹著棉被的「媳婦」時,宋定伯檔在前面,並且回道:
「娘,『他』沒事。只是現在他必須好好靜養,他剛到家中,有些水土不服…」
「呵呵,那麼,定伯你可要好好照顧人家。免得媳婦討厭了!」
「是…。我送爹娘到大廳上,『他』要好好休息才行…」
他對坐在床上的「新娘子」使了眼色,將門關上,就帶著爹娘到大廳上了。
房內淨空後,妖狐看了看地上的那盆水,想到剛才那罪魁禍首還想替自己擦拭身體,便沒來由的感到一絲絲的溫暖。隨後又是甩了甩頭,
『我一定要要拿回我的內丹!』
拿起擺在一旁的毛巾往自己身體擦去。
 
  大廳上,宋老夫婦正在跟宋定伯閒話,雖然永遠離不了媳婦的話題就是了。
「這媳婦兒生性害羞的是,我還沒聽過她說話呢!」
「是極、是極,定伯,你可別欺負人家女孩子了!」
宋老夫婦一來一往的你一言我一語,宋定伯拿不住插話的空閒,只能邊喝茶邊聽自己父母對著一隻「妖狐」稱讚有加,他心裡料想,要是爹娘知道自己娶了一隻妖狐,並且還是「公狐」,應該會將自己趕出家門吧…
這時候,宋定伯已經開始打算接下來的日子有多麼難走了…至少要在東窗事發之前,將一切打點好離開這裡為是。
「爹、娘,孩兒有一事奏請父母同意。」
好不容易等到宋老夫婦安靜下來,宋定伯安插了一個機會詢問。
「你尚且說說吧,我二老也不會為難什麼的。」
「我打算帶著娘子浪跡天涯,行遍天下一堵世界風采…」
還沒說完時,宋老爺就已插話進來,
「定伯!你們才剛新婚,這就想跟爹娘分道揚鑣了嗎!?」
「不、不是的…」
「你有沒有想過我活了大半輩子,就是在為你的未來作打算?難道我所努力得來的一切你都沒看在眼裡嗎?那些都是為了要給你啊!定伯!」
「爹…我…」
「好了、好了,我知道定伯的意思,但是你爹的心意你也不能坐視不管啊。畢竟他這輩子總是為了你在設想,我們老祖宗的真傳也是要傳給你的啊。」
「娘…」
 
  待宋定伯進去自己房內,卻看不見應該待在房內的妖狐!
「糟糕!他這下會跑到哪裡去!這裡的道術機關那麼多,他會…」
思及此,在房內看了看哪裡有不對勁的地方,除了床上褪下的鳳冠、霞帔外,地上的臉盆也沒有什麼不對勁。
「那隻小妖狐以為內丹在誰手上啊!」
推出門,他往屋內的每一處尋找妖狐的行蹤。那麼顯眼的樣子到底是想嚇死誰啊!?何況是那種體態…。宋定伯問了問各處的奴俾,每個人都是搖頭,這下他心裡更是擔憂了,宋家的道壇就分佈了好幾處,驅邪的、除妖的、作法的,樣樣有,不管是哪一項,都對一隻沒有了靈力的妖狐有危險!
宋定伯心念一轉,思及宋老爺曾經提起的靈壇,那裡是靈力最多的地方,對於一隻沒有了靈力的妖狐來說,那裡,不正是牠所嚮往的!?
「靈壇、靈壇!就是爹說的那裡吧!」
看了看身旁確定沒人後,展開輕功躍於樑間,心急如焚的他,怎能想到,他的行動,早已被看穿?
  靈壇,位於宋家土地之西,必得攀爬灰岩而上,高有數尺,路窄險惡,稍一不小心便會踩空跌落谷底。在頂端,設有一八卦陣,七芒星佇立,上通天文星台,清涼舒爽的風陣陣吹過腳底發涼。視線為佳,傲視群山幾里外圍、天上雲朵悠悠彷若煙霧、星辰閃閃猶如螢蟲,月,正微微透著亮光,淡淡的光暈沉靜的滯銷於夜中。在宋定伯趕到此地,已然夜黑灰濛一片,足見宋家土地之大。
  壇上,側著臉的橘紅髮的人影,也正緩緩的變化著。身上的肌膚像是被火燃起似的紅色霧氣往上竄,人影漸漸換化為一隻狐,有著龐大身軀的九尾狐!
「來不及嗎…你…」宋定伯從谷下躍上,眼神黯然無神,他道。伸手正要觸碰有如火團的狐時,「──退!」
宋老爺拉過宋定伯,將他拋在宋夫人懷裡,拿一符咒與葫蘆黨在宋定伯面前。
「爹…娘…?」他吃吃的看著父母在自己眼前,宋夫人向他微微一笑,只是這笑,卻有萬語的苦,苦的讓宋定伯心驚膽跳。
「大膽妖孽!靈壇豈是你等可踏入!陣上的咒印已然啟動,放棄掙扎!」
「爹!牠…牠不是…」
「住口!不知好歹的小子!竟敢與妖魔鬼怪為群!枉費我們在你身上的用心!
 
宋定伯被那一雙有如鷹眼一般的眼眸盯住,他不敢再說,只是看著那隻狐和父親的對決,父親拿著葫蘆和符咒,妖狐卻幻化了自己從沒看過的實體!也許,這才是牠真正的樣子…滿身的純白,身長比之前抓在手裡的大上好幾倍,這時的妖狐看來實在威風的…
 
「──擊」一聲呼嘯,宋老爺背上的那把劍,直直削傷了妖狐,大量濺出的鮮血直挺挺的噴灑在八卦陣上,還有宋老爺衣服上。
「爹…」
「哼!」刀劍無眼,從宋夫人背上那柄不算太長的刀出鞘,與同宋老爺的劍雙雙舞著劍路、刀路,直直落往妖狐身上──
「!」
宋定伯此時想開口說些什麼,被宋夫人的雙臂給抓疼了,他轉過頭,直看宋夫人一雙柳眉皺的緊緊的,眼裡有著不明所以的情感想傳遞給宋定伯。
「叱──!」
妖狐被兩柄刀劍包圍,腳下一個不穩,跌撞在八卦陣上,鮮血順著血流,流過牠的身體、牠的爪子,更流往宋定伯的腳下,幻化為狐的妖狐,直直看著宋定伯,也不哀嚎,從宋老爺來了之後,牠連哀嚎一聲也沒有,卻也沒有任何攻擊的動機,只是忿忿的盯著宋定伯。
宋定伯腳下一軟,被妖狐的那雙眼看著,他心裡有說不出的酸,
「爹!您住手──!」
「定伯…」
夫人心裡一驚,連忙拉住宋定伯,
「定伯…你快跟你爹求得原諒…他會原諒你的…」
「不要、不要!爹,您快停手!」
不顧宋夫人的勸道,反而更上前去懇求。
「哼!咱們世世代代殺妖除魔,你卻要護一隻妖!我便是要讓你知道,妖魔鬼怪是存不得世上!開──!」
宋老爺拿起葫蘆,撕下葫蘆上面的咒符,作勢要收起妖狐,
「我不想害他!與其害他,我寧可與他一塊走!」
宋定伯奮力一喊,夫人一聲尖聲響起,宋老爺急忙回過頭──
宋定伯跳下谷底,急速往下墜!
「───────定伯!」
宋老夫婦幾乎同時呼喊!
此時,一團火紅的物體縱身躍下,將宋定伯送往地面,宋老夫婦見狀急忙從靈壇上匆忙而下!
「定伯!定伯!」
夫人拍打著躺於地面的兒子,聲聲著急呼喊,宋老爺端端看著將兒子送下的妖狐。滿身血跡的躺在宋定伯身邊,氣息微弱,就像是…就像是…
「嗚──」被打的生疼了,宋定伯緩緩轉醒,見了宋夫人眼中的擔憂,幽幽道:「娘,定伯沒事的。」他輕輕扯了個笑,給了宋夫人一個簡單的安慰。
感到那溫暖的溫度,他又笑了聲,「對不起,」從衣襟內拿出一小壺子,裡面看不到任何顏色、形體,他拿著並且道:「妖狐爺爺,你的內丹還你,趁現在爹停了手…你快逃吧。」說完並將小壺子往後一擲,並且閉了眼,之後的一切,他卻只是空白的意識。
 
 
 
  春天,悠悠的白雲飄逸著煙霧般的身軀,鳥叫蟲鳴,好一晴朗景象。
一少年正躺在屋頂上,嘴裡叼著一根稻草,眼神是那般的憂傷。
「定伯-」
「少爺──」
屋下的呼喚聲讓少年皺了一下眉頭,縱身一躍,站在一名夫人和奴俾面前,
少年不悅的皺了眉頭喊道,「娘。」
「定伯,到大廳來,你爹找你。」
夫人直挺挺的,正色威嚴的對少年說。
 
原來那日宋定伯將內丹往後一丟,妖狐吞下從壺子內跑出的元丹,便一消急逝。
自從那日起,宋定伯人彷彿丟了神,以往的乖巧認真全變了樣,性子是越來越急躁,做事也越來越乖僻,然而,卻也與宋老爺學了道,收了妖,這段時間過了特別快,一年過後,宋定伯早已從懵懂無知小輩晉升為道中高人的身分,短短的一年,進步奇快,加上有宋老爺的衣缽教導,更讓人欽服。
 
宋定伯跟著宋夫人踏進大廳內,便見一少年頭戴斗笠,立於宋老爺面前,
少年看來矮宋老爺一截,卻比宋定伯高一些,身上的衣服是一件不起眼的青色單衣,
看來便是不知從哪兒來的少年。
「定伯,給你個禮物。」
宋老爺滿堆笑容,將少年推往宋定伯面前,少年頭上的斗笠遮住面容,宋定伯定定觀察著,突地,眼睛睜的其大,說不出聲來。
「好你小子,不叫聲妖狐爺爺麼?」
少年拿下斗笠,將一頭橘紅色的長髮落下,橘黃色的瞳孔有著賊賊的笑意,臉上的紅暈卻是那般紅潤。
「妖、妖狐…爹!」宋定伯又驚又喜的看向宋老爺,宋老爺對視宋夫人道:
「你娘說一定要找回她的媳婦兒,我在京城看到有一商人賣狐狸,而這隻狐狸長的奇特,你娘又情有獨鍾,我花了一千五百兩才從那商人那兒買回來的。」
一臉平和的暢述,彷彿什麼事都沒有。
「那、那他…幻化為人型…」
「你再說什麼啊?我不是已經『嫁』給你了嗎?爹娘從商人手中贖我回來可不是天經地義的嗎?是吧?定伯?」
妖狐賊賊的將頭靠在宋定伯肩上,親暱的喚著他的名。
「呃、呃…」
「好了,你們兩個想恩愛回房便是,許久沒見寂寞難耐也是可以理解的。」
夫人遮嘴輕笑,「是了,定伯,帶『媳婦』回房吧。」宋老爺神采奕奕的拍了拍宋定伯。
 
「老爺,你這條心思可當真細膩了。」
「呵,說成什麼呢,當時若非定伯拋出的內丹,我也不可能知曉,牠原來是狐仙,只是修為不夠,誤入歧途。牠當時說的第一千個人,其實只是第一人啊,而這人卻是定伯,我當時也不信。若非那顆內丹啊…」
「不正是我們家族祖傳秘寶嗎?」
「呵,定伯喜歡牠,我也無意再拆散,牠再也不是妖,我也不再是當初的道士高人了,清靜過活,有兩個兒子不是挺好的?」
「只是我們兒子,或許會被另一個兒子給管死死的哩。」
「這是他選擇,我們不需再插手管了。」
 
幽幽靜靜的房內,聽得令人窒息的喘息,搖曳的燭光正飄忽不定。
「原來你根本沒走嗎?」
「嘿,你這可是盼我走了?」
「自然不是了,只是你…」
「這一年可不是只有你稍有長進,我可也有些修為的。」
「哼,你還不是像以往一般?如此的刁蠻,我的妖狐爺爺。」
「你個兔崽子,那天你要我頭戴鳳冠、身披霞帔,當天又對我…嘿,我這次可要跟你算清楚!」
「等…!當晚你只管幻化為狐,我什麼都沒做啊!」
「你可不是將我踢下床嗎?」
「呃…」
或許有人問,妖狐的身世從何而來?又為何選中宋定伯?
然而,再多的恩怨,更多的情仇,也只能在房內搖曳不定的燭光內逐漸化為一聲聲的滿足。究竟是宋定伯聰明?亦或是妖狐的狡詐手法高明?端看客倌的想法了。
-END-
(後記時間)
 
噢噢噢噢───!想故事想到幾乎快死在電腦桌前啦~
總算被我拼出這麼一篇有點「像樣」的故事來啦…QwQ
也許會有很多缺失在裡面,不過因為它很四不像嘛XD(逃避中)
好,說說為什麼要選這一則志怪小說來書寫。
其一、是一篇超可愛的志怪集
其二、宋定伯滿肚子墨水嘛(?)
其三、好發揮(?)
總結這三點,我就寫了(喂)構思中的腦袋真的不是蓋的啊!
最初的設定超蠢,就是宋定伯滿腹墨水的攻擊那隻鬼(?)
然後還有讓宋定伯跟那隻鬼殉情死亡這樣,不過這是悲劇啊──!
我要走原作發展!所以就很黑皮啦… 
至於為什麼後來變成妖狐…可能還是要歸納到所謂的「志怪」選,
加上狐的主題其實超好發揮…(被揍)
 
那有人會想問宋家的密傳寶物是什麼嗎?
其實那是一顆玉,但所謂的吸收日月精華(超老梗這傢伙)就幻化為狐四處走去浪跡天崖這樣~就像是靈魂出竅一樣~所以宋老爺看到那顆內丹,他才恍然大悟啊!(他們究竟有沒有發現家傳秘寶有異樣啊…例如不見什麼的?
 
那會不會有人想問那隻狐為甚麼會墮入歧途?選擇宋定伯?
其實嘛~在陰陽兩界的靈魂逗留那麼久,一定會聽到一些消息,
他也不分好壞,就那麼偶爾聽到只要吃男人的肝臟就可以長生不死,
他根本忘了自己的真實身分啊~挑選宋定伯也很簡單,真的很簡單就可以想到…
宋家代代斬妖除魔,宋老爺不好應付,當然是挑選看來有點手無寸鐵之力的的宋定伯囉^q^(炸)
 
再說那婚嫁的真實原因,宋定伯以為只要娶妻便能夠離開家鄉,遠走他鄉!
實在超蠢啊這小子…(還不是你自己寫的嗎!
 
到最後妖狐還是稱自己妖狐,宋定伯也是稱牠為妖狐,牠無姓,當然,也無名。
要是妖狐這二字是他們的羈絆,那又有何不可呢?
 
根本腐了嘛這篇…雖然我還是隱藏了那麼多字數嘛。
不過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的啊!所以你知道這是黑吃黑的故事了吧?(揍爛
 
2010-6/16 幻想貂
 
 ------------------------------------------------------------


這是國文期末作業

然後看完後的老師...

 



95!(淦)



前一天在系上期末聚會時,老師就拉住我,然後跟我說:

『你的傲嬌狐跟腹黑公子



我不滿啊!!!!!!!!』

什麼鬼阿XD!

你要你的學生寫什麼東西出來啊





啊對了,

有友人看完後,告訴我:『這是...(火影)鳴佐嗎?』

嘛...看你怎麼想囉(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想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